保山隆阳开展两例经胸超声引导房缺封堵术

2020年07月03日19: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工作方针,早日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孩子恢复健康,减轻家庭负担,近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团队再次到保山市隆阳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义诊,并在隆阳区妇幼保健院的共同协作下成功开展两例经胸超声引导房缺封堵术。据了解,经胸超声引导缺封堵术在云南省妇幼界尚属首次开展。

此次义诊,主要针对0至18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病患,通过听诊、彩超诊查等方式为疑似患有先心病的患儿进行检查。活动现场,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患儿检查,详细了解每一位就医患儿的病情,讲解病因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认真聆听每位患儿家属的疑惑,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治疗意见。

据统计,在为期一天的义诊活动里,专家们共接诊118人,完成心脏彩超检查73人次,其中,确诊需要手术的有35人,随后将陆续安排手术6人。

当日15时,义诊专家对两名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治疗。经过周密细致的术前准备、精湛的手术技术,专业的手术配合,两例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患儿情况良好。

据了解,隆阳区妇幼保健院自2013年以来一直持续常态化开展0至18岁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已和上海儿童医院、北京301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国内大医院开展紧密的技术协作,尤其是近两年来得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此次成功开展经胸超声引导缺封堵术,不仅让广大先心病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好、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更为隆阳妇女儿童健康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下一步,保山市隆阳区妇幼保健院将再拓展完善老年保健服务,为全市、全区的老年心血管病患者托起“心”的希望。(叶利民、熊翊帆、段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