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应成为优秀的“园艺师”

2020年07月03日17: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加强年轻干部的培育,让棵棵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道出了组织工作的本质。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要成为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离不开党组织的教育培养。年轻干部身心的全面发展、人文精神的锻造、作为社会人责任和担当的养成,是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组织人事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是组织工作的价值和意义的体现。

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需要组工干部怀揣一颗匠心,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发现、培养并源源不断选拔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从而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的“摆渡人”。建设储存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德才兼备的年轻干部,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组织人事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只有选拔好、培育好、发展好优秀年轻干部,才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技以载道,匠心筑梦。努力培育新生,让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茁壮成长,组工干部应成为优秀的“园艺师”,这恰恰符合年轻干部正向的成长逻辑。精心培育幼苗,园丁责无旁贷,对幼苗培土、浇水、施肥、打药、整枝,是塑造青年干部、培养青年干部的途径,也应该是组工干部的拿手绝活。只有引导青年扎根沃土、胸怀蓝天、成为栋梁,才是优秀的园艺师。“当好园丁育好苗”,这是园艺师的手艺;不断为党的事业注入新生力量,是组工干部的责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墩苗而不拔苗,是培养年轻干部的客观要求和现实需要,年轻干部正处于成长的“青春期”、学习的“黄金期”、“官品”形成的关键期,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要摒弃浮躁,坚守精益求精的园丁精神,既要着眼长远,又要循序渐进,就一定能见证年轻干部坚定成长的足迹。

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渠道,打造年轻干部干事舞台,为年轻干部“导航”,以精神滋养促进人才的培养,真正做到政治上关怀、精神上关切、生活上关心,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民族之光、中流砥柱、国之重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事业需要年轻干部的无畏无惧,需要年轻干部的青春活力。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需要组工干部发扬园丁精神,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成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堪当历史重任的接班人。(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