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防部宣布法国暂停参与北约在地中海的军事行动

2020年07月02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国防部宣布法国暂停参与北约在地中海的军事行动

法国国防部方面当地时间1日宣布,在对法国和土耳其军舰之间的军事摩擦进行调查之前,法国暂停参与北约在地中海的军事行动。

最近几周,同为北约成员国的法国和土耳其之间的关系在利比亚问题,叙利亚问题和地中海东部的军事行动等一系列问题上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分歧。

据法国媒体此前报道,北约指挥下的法国大型驱逐舰“科尔贝”号在6月曾试图在地中海对一艘涉嫌向利比亚运送武器的货船进行查验,遭到土耳其护卫舰的火控雷达的多次瞄准。法国媒体形容土耳其方面进行“挑衅性威胁”,而“科尔贝”号未采取进一步行动。

法国国防部方面1日说,已向北约致信,概述法方多项要求:重申其对遵守禁运的承诺,确保各国在执行国家任务期间不使用北约呼叫信号,加强北约内部协调机制,以避免将来发生类似事件。

法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在等待这些要求得到落实时,法方决定暂时从北约的有关军事行动中撤出法国军事力量。他还表示,与不遵守有关协议的盟国共同参与军事行动是没有意义的。

土耳其驻法国大使伊斯梅尔·穆萨稍早前对法国参议员表示,法国对上述事件的调查尚无定论。穆萨否认了法国方面的指控,并称涉事货船“一直在运送人道主义援助”。

法国总统马克龙6月底在与突尼斯总统赛义德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法国军舰和土耳其军舰在地中海发生的事件生动地诠释了北约的“脑死亡”。他还批评土耳其的有关行为不符合其北约成员国的地位。土耳其官方对此予以否认。(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