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放宽外国公民入境居留条件

2020年07月02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白俄罗斯放宽外国公民入境居留条件

白俄罗斯《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法律地位问题的法律修改草案》1日生效。新法律放宽了对外国公民及无国籍人士在入境居留等方面的条件。

据白俄罗斯法律网消息,根据新法律,外国公民及无国籍人士在入境白俄罗斯后,免予办理短期居留手续的时限由以前的5天延长至10天。拥有较高技能的外国公民每次可获得两年的临时居留权,三年后他们可获得永久居留权(以前是获得7年居留权)。普通外国公民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期限也从7年缩减到了5年。

新法律同时重新规定了投资者获得长期在白俄罗斯居住资格的投资数额,扩大了外国留学生获得临时居留许可的事由清单。

该部法律于2019年11月底、12月初先后经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国民会议共和国院(议会上院)通过。当年12月16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签字批准。据白俄罗斯内务部消息,新法律是为了提高该国的旅游和投资吸引力,同时还有助于白俄罗斯各高校吸引外国留学生、扩大教育服务出口。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