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工地围挡堵了小学大门消防通道

2020年07月02日08:5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工地围挡堵了小学大门消防通道

  小学正门消防通道被封死。

  地点:西山区白马小区澄碧巷

  时间:7月1日14:10

  最近,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的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原因是学校位于澄碧巷的正门消防通道已被堵1年,现在不仅消防车不能通行,就连学校内的化粪池满了都无法清运。

  记者来到位于西山区澄碧巷内的白马东区危房修缮(重建)施工现场,澄碧巷从芙蓉巷(原白马小高层水塔位置)至昆五中北门(白马庙路)路段,均被蓝色围挡隔离,现在只有人行道可通行,城市希望小学正门消防通道也被封死。

  从城市希望小学教学楼4楼往下看,工地上正在施工,被围挡的澄碧巷道路上也显得很空旷。城市希望小学一位教师表示,为了安全,白马东区危房拆除时围挡可以理解,现在房子已拆除,希望施工方在学校正门口开设一条消防通道,以方便出现火情时消防车救援,但多次协调均没有结果。

  同时,因为消防通道被堵环卫车也无法进校,学校的化粪池满了也无法清运。

  为此,今年3月,因消防通道被堵,该校已建成一个容积108立方米的消防水池,以提高学校的防火应急处置能力。

  城市希望小学位于白马小区澄碧巷,学校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小区配套建设小学,学校土地、房屋所有权属于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原来的白马小学(民办)于2018年8月1日起停止办学,由西山区城市希望小学(公办)接管办学,现在生源均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共有14个班614名学生。

  随后,记者拨打市长热线“12345”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转交相关部门核实处理。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