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牢记嘱托再出发 守好洱海再启程

2020年07月02日15: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7月1日,在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洱海湖畔,由陈坚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供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大理州委书记陈坚来到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参加所在党支部“牢记嘱托再出发,守好洱海再启程”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奋力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佳绩、立新功。

盛夏古生,清流潺潺,微风徐徐。参加活动的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古生村视察的陈列室,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理的专题新闻报道,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歌。

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洱海湖畔,由陈坚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供图

活动中,陈坚指出,在建党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大理的发展始终与我们的党同频共振、同步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踊跃投身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州各项事业实现长足发展,各族群众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大理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坚强调,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筑梦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大理州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以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洱海流域高质量发展,开启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活动后,陈坚还就古生村乡村风貌整治、人居环境提升及古生乡愁小镇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作具体要求。(杨钰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