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公安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0: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引导机关广大党员民警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党委结合实际,以“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形象、创一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供图

紧扣主题,开展一次党课教育

6月29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以《牢记初心和使命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从三个方面为40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创新形式,开展一次交流研讨活动

曲靖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活动,陆永昌带头领学集中学习内容并交流。该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总支或支部为单位,紧扣“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形象、创一流”主题,结合各支部队伍建设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供图

对标先进,开展一次党内评选表彰活动

在曲靖市公安局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上,对该局机关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供图

深入基层,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曲靖市公安局党委派出7个慰问组,分别走访看望了该局机关187名60岁以上的老党员、15名生活困难党员,对该局挂钩扶贫点会泽新街乡33名80岁以上老党员和21名特困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了曲靖市公安局党委对他们的祝福和问候。

不忘初心,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曲靖市公安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上,陆永昌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立下了公安民警牢记入党誓词,坚决做到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入党入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任务,为初心而战、为使命而战、为荣誉而战,永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定信念。

供图

围绕业务,举办一期庆“七一”智慧党建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启动“智慧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 6月28日,曲靖市公安局党委围绕基础党务管理“一张网”“云岭先锋”App、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USB-KEY密匙、党建机顶盒安装、管理使用等内容,组织举办“智慧党建”培训班,邀请了曲靖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和有关专家对市局机关党建信息化平台管理员60余人进行了专题授课和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该局机关党建信息化运用工作水平。

全员覆盖,开展一次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曲靖市公安局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总支或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一次以奏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集中交纳党费等形式多样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营造了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良好氛围。

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优良作风、优良传统教育,激发了党员民警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证。(李洪杰、李明璟、吴军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