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腾冲:哲人故里说哲学 极边盛开"智慧花"

2020年07月02日16: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在建党99周年之际,云南省腾冲市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哲学通俗化大众化演讲(说课)比赛颁奖仪式暨“七一”庆祝活动。

腾冲市为了切实发现和培养一批能把马克思主义哲学通俗化大众化讲好的本土人才,4月以来,该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活动,认真筹划、制定方案、下发通知,各乡镇、各部门掀起马克思主义哲学通俗化大众化演讲(说课)比赛高潮,历时两个多月的初选,各条战线分别推送了123名演讲选手和45名说课选手。

供图

6月21日至23日,腾冲市举行马克思主义哲学通俗化大众化演讲(说课)比赛初赛,共有30名选手脱颖而出。6月30日,腾冲市马克思主义哲学通俗化大众化演讲(说课)比赛决赛举行,经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演讲(说课)比赛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各5名。整个比赛中,腾冲市委、市政府高位启动、高标部署,各成员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大力支持、认真落实,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思变,参赛选手着眼腾冲是一代哲人艾思奇的故里,立足实际学哲学、用哲学、讲哲学,绽放极边“智慧花”。

供图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在全市马克思主义哲学通俗化大众化演讲(说课)比赛颁奖仪式暨“七一”庆祝活动中,4名演讲比赛选手代表和3名说课比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展演,所有获奖选手朗诵了《党的礼赞》,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欣赏了《信仰的火炬》主题曲,并由市级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励证书。(杨宗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