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党员义诊进乡村

2020年07月02日16: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庆七一、送健康、助脱贫”这一主题,组织各科室党员干部深入到联系点——钟山乡老鸡场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供图

“我这几天胸口一直不舒服,听说县医院的医生来我们村,所以我赶过来看一下。”“这几天,我的老毛病又犯了,这不我也过来看看。”义诊医生们还没到,很多群众就早早赶过来,等待医生的时候相互交流着。

供图

由罗平县人民医院中医科、心内科、新生儿科、神经内科、感染科等组成的义诊团队刚到现场,很多村民们就围了过来,就各自的情况不停地向医生们咨询着,参与义诊的医生们也是耐心细致地为他们检查或答疑解惑,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建议,并免费发放药物。

供图

“这些年,我身体一直不大好,常年吃药控制。特别是这两天感觉头晕得难受,心里也憋得慌。”村民佘德春说,“刚刚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帮我详细地检查了一遍,说身体正常,让我按时吃药便能控制好病情,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供图

为让更多的村民得到检查,参与义诊活动的部分专家和医护人员还到贫困农户家中,主动送医上门,询问其身体状况、赠送急需药品,并指导和参与其家里的卫生环境整治。罗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每到一家贫困户,都热心地为其讲解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政策,重点解读了大病保险报销、大病救助、先诊疗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政策。同时还帮他们量血压、测血糖等,并就贫困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

供图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接诊、检查15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0000余元的药品,并向当地村民宣传了各类常见疾病防治的健康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热烈欢迎,得到村民的广泛赞誉和好评。(张正举 蒋晓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