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修宪全民投票迎来主投票日 普京呼吁所有民众参与

2020年07月01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修宪全民投票迎来主投票日 普京呼吁所有民众参与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修宪全民投票7月1日迎来主投票日。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所有俄公民对宪法修正案进行投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表示,普京将亲自前往投票站参加修宪投票。

当地时间6月25日,俄民众在莫斯科2766号投票站投票。当天,俄罗斯宪法修正案草案开始进行全民投票。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普京表示:“7月1日是主要的投票日,请各位表达自己的看法,每一票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普京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即使在紧急情况下,我们也可以处理最困难的任务。”

俄罗斯修宪全民投票于6月25日正式启动。莫斯科和下诺夫哥罗德州的居民被允许通过互联网远程投票,但需要提前申请。投票将于7月1日结束。

此次修宪的内容主要包括改变俄罗斯总理和议会的权限、组建政府的新规定、前任总统赦免权、终身上议员制度、一系列社会福利、退休金按通货膨胀率进行调整等。此外,修宪内容还涉及到允许现任或前任总统再参加两届总统选举。

据报道,选民投票的选项只有支持或反对修宪。

6月30日,在被问到普京会前往投票站还是在网上投票时,佩斯科夫回答说,“总统将亲自投票,时间和方式我们会告知你们。”

另外,在被问及普京投票的时候是否会戴口罩和手套时,佩斯科夫表示,“他(普京)去投票的时候,会避免自己和周围人的健康受到威胁。”

俄罗斯宪法修正案投票原计划于4月22日举行,但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投票被延期。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民调显示,三分之二的俄罗斯人计划参加全俄修宪投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