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三号”原型机首次以3D模型形式亮相

2020年07月01日08:53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天河三号”原型机首次以3D模型形式亮相

日前,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云智能科技展”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首次以3D模型展示超级算力百亿亿次“天河三号”原型机,吸引了众多参与者的目光。

本次活动中,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以3D模型的方式展示了“天河三号”原型机和国产自主研发的芯片等研究成果,同时以视频形式展示“天河”超级计算机“算天、算地、算人”等功能在实际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算天”指的是超级算力在全球气候变化模拟预测、宇宙演化追溯和雾霾预警预报等方面的应用;“算地”指的是超级算力可应用于地震数据处理、石油勘测等地质状况判断;“算人”则指的是超级算力在基因测序、脑科学等破解人类密码方面的应用。这些应用无不体现着超级计算机优越的并行计算和海量存储能力。

据了解,目前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装备有我国首台世界最快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预计未来装备的“天河三号”,将会在科技创新突破、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陈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