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举行“守护生命 捐献热血”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5: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昆明举行“守护生命 捐献热血”系列活动

6月29日,启动仪式现场。

  6月29日,“守护生命 捐献热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启幕。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与昆明市文明单位携手,通过倡导广大职工干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

  活动当天,荣获“2019年昆明首届品牌故事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的《六十吨的信念》亮相启动仪式现场。同时,围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昆明市文明单位在行动”这一主题,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武彦、云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岳立作为活动分享人,讲述了他们奋战在工作一线和无偿献血者队伍中的感动与收获。

6月29日,启动仪式现场。

  昆明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昆明市文明单位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文明单位、爱心人士积极加入献血者队伍,为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出一份力。

  2020年上半年,因延迟“返校、返工、返岗”等因素,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出现了断崖式下降,临床用血紧张,采供血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仍旧需要社会各届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