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不负韶华

西南林业大学致2020届毕业同学的一封信

2020年07月01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岁月不居,时光荏苒,又是一年毕业季,又逢一年毕业时。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延迟了同学们返校的脚步。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也许还来不及多瞅瞅学校葱茏美景、多在风雨操场驻足沉思、和老师同学依依话别,就要匆匆整理行囊,奔赴四方。西南林业大学发布《致2020届毕业同学》的一封信,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鲲鹏展翅、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致2020届毕业同学

亲爱的同学们:

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呼马山下草木葱郁,西林湖畔竹径清幽,又是一个毕业季,又是一个离别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你们进校不到两个月,还没好好欣赏这繁花似锦的校园,还没机会到新建的第四教学楼上一堂课,时光就将我们带到毕业离校的时节。同学们即将告别母校,背起行囊开启新征程,书写人生新篇章。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像往年一样亲手为你们颁授学位证,无法亲手为你们拨流苏,就以这封家书为你们送上毕业祝福和美好心愿。

相聚是缘,相逢是歌。西林感谢有你!我们由衷地感谢你们选择成为一名西林人,将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留在西林,为西林朝气蓬勃的校园增添了一份精彩。几年的大学生活,有阳光也有风雨,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拼搏也有感伤。课堂和实验室留下了你们的勤学苦研,运动场上留下了你们的拼搏赶超,公益活动中留下了你们的热情奉献……我们看到了你们在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方面的踏实与严谨,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的历练与成长,在尝试创业中收获的第一桶金,在互联网+、巴哈大赛、模拟求职等赛事中斩获的一座座奖杯。感谢你们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理解、包容和珍惜。

你们是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一大批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逆行者”“战斗员”“服务员”和“志愿者”,这其中就有你们的身影,你们的抗疫行动彰显着忠诚、执着、朴实的优秀品格,体现了青年一代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人生追求,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精神,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勉励广大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家国情怀,时刻以天下兴亡为己任,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谨记“树木树人、至真至善”的校训,砥砺前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

这次疫情,让世界、国家及每个人都经历了一些变化,无论是工作、学习、生活的方式,还是与家人、亲朋、同学联络感情的方式,都与以往有所不同。大家在线上学习交流、在线上问候朋友、在线上论文答辩、在线上求职择业。接下来大家会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情况、新的挑战,希望你们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创造美好未来、成就辉煌人生、奉献伟大时代。

情长纸短,不尽依依。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祝愿同学们能带着自己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成最大的事业!

衷心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鲲鹏展翅、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西南林业大学

党委书记 张昌山

校 长 郭辉军

2020年6月30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