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检查34个高考考点 整改消防隐患260余处

2020年07月01日11: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云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提前介入,集中对全市34个高考考点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检查,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全市考生参考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昆明市各地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体育、公安等部门深入辖区各高考考点及周边单位集中开展“拉网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学校及周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学生宿舍楼、教学楼、食堂、实验室等重点场所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等情况,严格督促各单位在高考前开展以“自检自查一次、消防宣传一次、培训教育一次、疏散演练一次”的“四个一”活动,考试期间落实严管严控措施,加强防火巡查和值班值守力度,严防发生各类火灾事故。目前,全市累计排查高考考点及周边单位场所17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问题260余处。

与此同时,昆明各地还组织消防指战员对各考点及周边单位场所的消防水源、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进行全面熟悉掌握,修订灭火救援预案,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此外,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还联合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市教育体育部门负责人和市直属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召开全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校消防安全和高考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压实了学校消防安全责任。高考期间,该支队将在各高考考点及周边区域,安排力量驻勤值守和流动巡逻,切实加强现场监护,及时处置突发险情。(杨坤会 、李嫒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