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高速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7月1日零时通车

2020年07月01日09:45  来源:云南网
 
整治改造工程路段完工 供图

6月30日,记者从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整治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目前该路段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从7月1日零时起,施工全线全面恢复至施工前交通路网格局,此外部分货车通行将受限制。

载货汽车白天不得驶入

记者了解到,开放施工阶段封闭以及交通管控的出入口23个(其中包含封闭的入口12个、出口2个,进行限行交通管制的出入口9个),撤离路面保通人员和隔离附属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结合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交通运输和区位货运需求,为了缓解城市拥堵,优化交通组织结构,保证交通运输的安全和畅通,自7月1日零时起至12月28日,对载货汽车行驶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大渔立交段做如下调整:

每日7时至22时,核定载质量1000千克(含)以上的载货汽车不得在上述路段行驶;

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核定载质量1000千克(不含)以下的载货汽车不得在上述路段行驶。对违反通行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对于确因需要进入上述限行区域从事城市基本生产、生活保障的受限车辆,可以按照《昆明市城市道路车辆通行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后通行。

整治改造工程路段完工 供图

货运驾驶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了便于货运交通转换,从王家营匝道上昆玉高速进城方向通过杜家营立交往绕城高速方向行驶的载货汽车,可以借道昆玉高速慢车道(最右侧车道)通行,不受限行时间限制,但禁止在限行时段并入内侧主线车道。

同步启用全线电子监控设备

此外,鉴于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的快捷通道作用,为了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路产路权,促使道路交通更加安全、通畅,除上述货运交通组织调整外,下步还将采取以下措施强化交通管理:

自7月1日起,同步启用全线电子监控设备和卡口违法检测系统,系统数据连接路产管理单位和公安交警部门,全天24小时对超限超载、违规行驶、损坏路产等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抓拍,并及时查处;

推进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常态化。定期不定期组织交警、城市管理、路政管理、道路运输管理等部门在沿线出入口适当点位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建立完善公路巡查养护、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处治公路病害,整治路域环境,并加强与路政、交警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对接处置,持续提升管养和应急能力。

夜间可能存在大量货车集中通行情况

指挥部提醒广大司机,本次货运组织调整后,由于白天核定载质量1000千克以上的货运车辆无法通行,而该条道路货运通道作用明显。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夜间可能存在大量货运车辆集中通行。

请广大客货运、私家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科学规划货运时间及线路,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记者 赵岗)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