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华: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2020年07月01日09:1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玉溪市市长张德华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委员会第一支部“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玉溪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委员会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追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精神,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7月份入党的同志获赠“政治生日”纪念卡并畅谈感言。

  鲜红的党旗下,张德华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史,并就新时代党支部的建设和市政府办公室工作职责提出四点希望。

  张德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一支部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住党支部建设的根和魂,率先垂范,把市政府办公室打造成模范政治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市政府办公室作为市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恪尽职守对待工作,站位全局思考问题、谋划策略,建言献策、当好参谋,磨炼“工匠精神”、下好“绣花”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用完成中心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党支部的建设成效。要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政府办公室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室同志提出的“不自恃、不自负、不自诩、不自卑、不自以为是”的“五不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维护政府和办公室良好形象。

  当天,张德华一行还到红塔区李棋街道看望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张光彦、孙会强、张亚辉参加活动。(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