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建设有文化有特色有品质的生态宜居美丽城乡

2020年07月01日09:09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建设有文化有特色有品质的生态宜居美丽城乡

6月30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深入文山市、砚山县和丘北县专题调研城乡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文山实际,突出历史文化、时代文化、地域文化、民族文化,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进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努力把文山的城市和乡村建设成为有文化、有特色、有品质的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李红、李永忠、李英杰参加调研。

童志云首先来到文山市西山中寨片区、大石洞下寨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点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文山市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交通综合整治规划、棚户区改造、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等情况,并与随同调研的州、市相关负责人一道现场解剖“麻雀”,分析研究当前文山城乡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推进和整治工作。童志云要求,要充分发挥规划的远期引领和近期管控作用,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聚焦当前城乡建设重点,进一步优化文山城市空间布局、突出城市特色、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全面提高文山城市建设管理能力,推动综合执法重心下移,严格执法、严格管理,坚决整治城市建设管理中出现的各种乱象,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

在砚山县文砚大道临港区项目点和听湖北岸民俗小镇项目点,童志云听取了砚山县产城融合发展、新老城联动打造、文砚丘平城镇群规划以及听湖北岸民俗小镇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他要求,砚山县要按照“依山傍水做规划、显山露水搞建设”的原则,加强城市空间的管控和特色风貌的塑造,因地制宜,精心规划城市和特色小镇建设,将当地特色元素融入城乡建设规划之中,彰显“山水、历史、文化、地域”地方特色。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推动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城镇化和产业化相互促进、相互支撑。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探索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加快推动市政项目建设,使城市建设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在丘北县,童志云实地查看了普者黑污水处理厂建设和县城东湖片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丘北城市总体规划、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风貌特色及城市设计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远期城市人口容量,进一步明晰城市和景区的控制线、城市和乡村的边界线,突出丘北的历史文化、时代文化、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地进行城市规划建设,把丘北县城建设成为一个山水园林、生态宜居的城市。(颜宏幸)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