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观察丨爆冷逆袭的八一 五味杂陈的胜利

2020年07月01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体坛观察丨爆冷逆袭的八一 五味杂陈的胜利

当王治郅和他的八一队在两天前经历“黑色1分钟”,遭遇同曦队翻盘苦吞15连败时,或许他们自己也不会想到,仅隔一天的30日,他们就会在联赛第二名新疆队身上实现逆袭。

可记分牌上的数字真真切切的讲述了这一切:83:76,八一队终于赢了,哪怕这是一场五味杂陈的胜利。这场胜利对八一队来说,说是逆袭完全不算过分。

毕竟,新疆队此前只输过8场球,复赛以来,他们也只有过一场比赛没能拿下;而八一队在本赛季此前的35场比赛里,仅仅有过两场胜绩;复赛以来五战皆墨,累计连败15场的他们,在今天之前,已经191天没有赢过球了;况且仅仅一周前,新疆队还以20分的优势击败了他们。

"。<a

资料图:八一队本赛季提前出局后已经连续9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八一队爆冷取胜新疆,取下36场比赛过后的第3胜。无论站在赛场一旁的王治郅内心会有怎样的活动,即便是作为看客,都对这场胜利感到五味杂陈。

八一男足早已退出中国足球职业舞台17年了,17年后,八一男篮还在挣扎。对于以特邀身份出现在CBA赛场的他们来说,不知这是幸运还是不幸。

唯一确定的是,人才流失,资本投入有限等众多出现在当年八一男足身上的问题,如今正同样困扰着八一男篮。

人们或许还记得,2003年八一男足留给职业赛场最后的背影,那是一波十连败,一切都似曾相识。(李赫)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