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未来新征程

云南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24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大学供图
云南大学供图

6月23日,云南大学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呈贡校区文典广场举行。云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培养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在校的2020届毕业生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还通过线上直播,让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返校的毕业生也能感受到这人生难忘时刻、收到来自母校的祝福。

方精云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教导的老师和悉心养育的家长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方精云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积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学们自觉遵守和执行学校的安排部署,并且主动请缨投入志愿活动,与社会各界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母校为你们骄傲和自豪。

数年寒窗,终有一别。送别之际,作为师长,方精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上进的人、一个不怕吃亏的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他还希望每一位毕业生、每一位校友与母校共同努力,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勤奋工作,通过在社会上的卓越表现和良好声誉,让云南大学变得更加卓越,更加强大,迈向新的辉煌。

云南大学校党政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成员身着导师服,为全体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台上台下或是握手拥抱,或是欢呼雀跃,此情此刻,为同学们的云大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李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