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举行禁毒宣传暨公开销毁毒品大会

2020年06月24日15: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6月23日上午,云南省普洱市“6·26”禁毒宣传暨公开销毁毒品大会在市职教中心田径运动场举行。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作动员讲话。

刘勇指出,普洱地处边境一线,始终肩负着守好祖国西南大门和毒品堵源截流第一道防线的重任。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普洱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群众,坚持以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内流和萎缩境内毒品消费市场为主攻方向,全力打好预防教育、禁吸戒毒、堵源截流、毒品整治、境外除源“五大战争”,特别是在禁毒第一线广大公安干警的浴血奋战下,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受国际“大环境”和国内“小气候”影响,普洱市禁毒工作形势仍然严峻,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必会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和全面小康进程,影响到普洱的绿色崛起、跨越发展。

刘勇强调,地处“一带一路”战略节点上的普洱,正高举“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大旗,以建设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和陆路口岸城市的姿态推动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在“打、戒、防”上协同共治、联合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希望每一位市民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中,人人争当禁毒斗争的“宣传员”,使禁绝毒品真正成为人民群众自觉自愿的行动,筑起一道“全民禁毒”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共同守好祖国西南大门,建好平安和谐的“天赐普洱”。

据悉,本次活动,在普洱主会场及宁洱分会场集中销毁了2吨毒品。2019年以来,普洱市公安机关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4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76人,缴获毒品5168.86公斤;破获制毒物品违法犯罪案件38起,缴获制毒物品625.93吨。(李睿婕)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