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家子下树游玩 被红外相机拍到了

2020年06月17日14: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人民网景东6月17日电 近日,云南无量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工作人员在整理安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时,发现红外相机拍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黑冠长臂猿在树下活动的珍贵视频。

在一个山坡稍微平缓的平台上,一只棕黄色的长臂猿妈妈怀里抱着一只猿宝宝坐在地上,并不时与它右侧的一只黑色长臂猿嬉戏。在它们旁边,另两只黑色的长臂猿在树林里来回跳跃。据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首次拍到西黑冠长臂猿到树下活动的画面。

专业人士介绍,西黑冠长臂猿是典型的树栖动物,也就是吃在树上,睡在树上,极少见到西黑冠长臂猿下地活动的情况。此次红外相机拍摄到西黑冠长臂猿下树游玩视频,不仅为长臂猿科学研究提供基础数据,还为长臂猿监测研究另辟蹊径,弥补了人工监测的不足。 (程浩、何有刚、冯德夫)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