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同源!云南农业大学研发多年饮品上市

2020年06月14日18: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食药同源!云南农业大学研发多年饮品上市【4】

6月13日云南农业大学研发的名为“榜榜答”的饮品在昆明正式上市。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针对学生尤其是考生白天需要增强记忆提高学习效率,晚上需要深度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的问题,云南农业大学下属的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普洱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云南省生物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昆明生物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科研团队,历时多年,从云南植物资源宝库中,筛选提取能增强记忆和促进深度睡眠的茶氨酸、γ-氨基丁酸(GABA)等三重活性因子。

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田洋教授介绍,“榜榜达”饮料历时多年研发,科研团队仅配方就经过300余次的优化。饮料由学习加强型配方的“白天装”与睡眠改善型配方的“夜晚装”组成:“茶氨酸+咖啡”,加强记忆力与专注力;“γ-氨基丁酸(GABA)+核桃”,组合深度睡眠因子和健脑因子。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教授介绍,依托云南丰富的生物资源及学校“云南植物基因大数据”的支持,并受少数民族菜谱里的药膳启发,近年来学校十分关注云南食药同源和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榜榜答”便是一款食药同源的产品。

盛军表示,“榜榜答”饮料前期曾举行了多次公益、捐赠活动,后期还将通过与云南贫困地区合作购买其咖啡、茶叶、核桃等农产品,助力云南省产业扶贫、脱贫攻坚。 (木胜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