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的这些主题党日活动“不一样”

2020年06月11日14: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腾冲的这些主题党日活动“不一样”【2】

近日,云南省腾冲市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一批特色十足、实效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老中青同参与,共同到田间地头劳作,走出去感受变化、感悟发展,让主题党日散发不一样的光芒。

“退休老干部有阅历,中年干部有经验,年轻干部有想法,将老中青干部凑在一起,在同一个大环境下互相交流、共同学习、一起提升,为学习讨论活动添靓添彩,把共产党人的初心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政研室老中青干部到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和五合乡联盟社区帕连傣族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实地参观和解说介绍中了解两个村寨的发展,在老党员的口头述说中再现村寨的变迁。老中青同参与的主题党日让党员干部在同一个地方看到不同的景象、感悟不同的历程、思考不同的人生。

结合部门职能职责,腾冲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始终将田间地头作为“主战场”,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田间地头,同春耕生产、农业生产等结合起来。农业技术推广所、种子管理站、农环站、植保站、土肥站等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水稻育秧、万寿菊育苗地现场,农机推广站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农机专业合作社机械化育秧现场,手把手做好技术指导,见缝插针宣传好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同样,北海乡盈河村岔路党支部和水井酒寨党支部将主题党日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万寿菊种植的田间地头。

同时,腾冲市委组织部联合秀峰社区全仁党支部,到五合乡联盟社区帕连傣族村和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腾冲市外事办党支部联合挂钩天成社区、叠园党支部到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体验生态文明建设。腾冲市气象局联合党建网格区秀峰社区顺城小区党支部,腾冲市工商联党支部联合党建网格责任区腾越镇上绮罗社区向阳党支部、驻腾7家商会,到五合乡联盟社区帕连傣族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感悟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此外,腾冲市接待办组织支部党员到五合乡联盟社区帕连傣族村、团田乡弄岭社区勐福教学点、蒲川乡清河茶文化小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体验“小村庄”的“大变化”。保山市生态环境局腾冲分局党支部与明光镇麻栎社区党总支在傈僳村寨大园子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栽花种树中共建美丽家园,在“双语”宣讲中传政策强信心。人行腾冲支行党支部与水墨中国小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在交流互动中增进情感。和顺税务分局党支部走进和顺古镇,触摸历史传承,感悟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的人民公仆。腾冲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儿童福利院、腾越镇下勐连完小、岗峨完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50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少数民族儿童送去礼物,带去祝福和问候。(杨宗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