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斗南花市交易量恢复至同期水平

2020年05月22日17: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5月6日晚上九点左右的斗南鲜切花交易市场。供图
5月6日晚上九点左右的斗南鲜切花交易市场。供图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持续好转,云南省昆明市斗南花卉市场的鲜切花交易价格和成交率持续攀升,目前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正常水平。从5月1日到5月15日交易总量6958万枝,同比增长8.36%;成交量6559万枝,其中5月14日为单日峰值,交易量达741万枝,当日供货商进场交易达4000多户,有力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据了解,仅在“五一”假期期间,整个斗南花卉市场的鲜切花拍卖交易量达到约2200万枝。目前,受需求拉动,鲜切花总体购买力持续上升,斗南花卉市场的鲜切花交易正迎来行业小高峰,玫瑰、康乃馨、勿忘我等品种依然是近期热销花品,广大花农、花商正积极组织货源,以供市场需求。

斗南花卉交易市场经过30多年的发展,特别是斗南花卉小镇推进建设以来,斗南花卉产业已形成了以全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花卉交易市场和全国第一、亚洲第二的花卉拍卖中心两家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2019年鲜切花交易量突破92.31亿枝,交易额74.36亿元,云南省80%以上的鲜切花和周边国家、省份的花卉在小镇范围内入场交易,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国鲜切花的相对市场份额大于70%,连续22年在鲜切花交易量、交易额、现金量、交易人次和出口额均占全国第一。

2020年是呈贡斗南花卉小镇迎来大发展的一年,呈贡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正以看需求、补短板为思路,扎实落实园区产业功能,全力推进斗南花卉小镇产业配套、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

按照规划布局,斗南花卉小镇将在有限的空间中充分融合旅游功能、文化功能、社区功能,形成以花卉产业交易区为核心,花卉产业服务区和花卉产业研发及科普体验区为两翼,小镇博览体验及综合服务区、产品服务与生活社区、文创—旅游—生活社区、生态湿地与花卉主题旅游度假区为补充的“一核两翼四组团”的七大产业功能分区,旨在奋力打造世界第一的花卉交易中心、亚洲第一的花卉产业创新研发高地、中国第一的特色花卉小镇。(赵 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