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学生开始分批次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13日15: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摄影:李哲
摄影:李哲

根据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分批错时错峰开学等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5月11日起云南大学学生开始分批次返校复学。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5月11日云南大学自然科学类的全体博士研究生、2020年夏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返校。11日上午,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一一就绪,返校学生保持间隔1米以上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校医院医务人员在测量体温区提醒学生戴好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无异常且健康码为绿码的返校学生在人员身份排查区由学工部工作人员进行身份验证,后勤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后放行进入校园,由校园摆渡车直接送至宿舍园区。

由校园摆渡车送至园区的学生排队等待进入宿舍。宿管人员引导入园学生依次扫描云南健康码,扫描校园卡验证身份,测量体温,对随身行李进行消毒消杀后进入宿舍。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当日返校学生的共同配合下,5月11日全天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根据云南大学校医院的统一安排,首批返校学生所在学院、研究院及时把复学防疫包发放到返校同学手中。同时各学院、研究院也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信息学院专门开发了多目标体温实时测量系统、使用出入口登记小程序,减少出入口体温测量等待时间,充分掌握师生正常教学、生活轨迹,以技术手段助力防疫工作。

据介绍,为做好复学返校的各项工作,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经过多次研究,完善返校复学方案,并于5月7日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后续批次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师生安全顺利返校。(李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