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农科院与楚雄州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04月24日17: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参观楚雄州农科院科技综合体木兰示范园
参观楚雄州农科院科技综合体木兰示范园

4月22日下午,云南省楚雄州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楚雄市举行。楚雄州委书记杨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出席签约仪式,李学林和楚雄州州长迟中华代表双方签约,省农科院院副院长张跃彬和牟定县县长赖有常代表双方签约,省农科院院经作所与楚雄市人民政府、楚雄州农科院、重庆汕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四方合作协议。

李学林介绍了省农科院院情和热区所服务楚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学林指出,省农科院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大麻科学研究的科研机构,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通过30年不懈创新,省农科院在大麻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评价、工业大麻遗传改良及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大麻检测技术及产品质量标准、产业化关键技术等方面培养了一支具有影响力的专业团队,产出了一大批科研成果,有力支撑引领了云南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奠定了云南工业大麻科研、管理、政策和创新利用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李学林强调,楚雄州作为滇中高原的主体区域,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具有资源环境、地理区位和产业基础上的优势条件,特别是具有发展工业大麻的气候、土地资源优势。李学林表示,双方将以打造云南工业大麻新兴支柱产业为目标,以科技为纽带、项目为载体、平台为基础、人才为支撑,共同组建云南工业大麻产业研究中心,深化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开发、标准化研究及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作用,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化重大成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推动云南工业大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云南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斌介绍了楚雄州州情、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杨斌指出,“十三五”以来,楚雄州经济发展始终保持可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近年来,楚雄州主动服务和融入云南省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决策部署,此次与省农科院的合作,把工业大麻产业作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抓手,积极申报创建工业大麻产业试点示范区,推动楚雄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杨斌强调,省农科院具有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资源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科研成果丰硕,为高原粮仓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杨斌表示,楚雄州将以此次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合作签约为起点,充分借助省农科院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举全州之力,把工业大麻产业做强做大,把楚雄建设成为工业大麻成果转化应用中心。

23日上午,在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市长杨俐昆陪同下,李学林一行参观了楚雄市工业大麻展厅,考察了工业大麻园区,详细了解楚雄州工业大麻发展规划、工业大麻园区建设进展等情况。随后,李学林一行还参观了楚雄州农科院科技综合体木兰示范园,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曾江)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