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图)

2020年04月21日15: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第9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 供图)
第9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 供图)

人民网西双版纳4月21日电 (李发兴)“启航!”4月21日9时,第9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编队中方指挥长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负责人袁亚平下达指令,参与行动的3艘中方执法艇驶离中国西双版纳景哈码头,标志着此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老挝、缅甸参与行动的2艘执法艇将从老挝班相果、缅甸相腊码头相继启航。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中老缅泰四方将采取“非接触方式”开展,四方将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联合指挥行动。行动前,中老缅泰四方以视频形式召开信息交流会和指挥官联席会议,互相通报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就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打击湄公河流域各类跨国违法犯罪活动进行磋商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

行动期间,联合执法编队将在老挝班相果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严厉打击流域内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中老缅三方将在老挝孟莫水域联合开展水上拖带、水上救生等实战科目训练,全面提升联合处置江面突发事件的实战水平。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八年以来,四国执法部门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有力维护了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