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医护人员来旅行 迪庆兑现承诺免门票送住宿

2020年04月17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兑现承诺,致敬英雄!”2020年,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一切仿佛按下“暂停键”。近日,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部分医护人员陆续来到云南迪庆,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兑现承诺,为他们免门票送住宿。

据统计,自迪庆香格里拉景区开放以来,各个景区共迎来医护人员227人。其中,滇金丝猴景区迎来66人,普达措景区60人,松赞林景区31人,巴拉格宗景区26人,白水台景区20人,虎跳峡景区18人,梅里雪山景区4人,香巴拉时轮坛城2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抵“疫”前行,他们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为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今年2月14日,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迪庆州旅游联合会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发出邀请:待到疫情的阴霾散去之时,邀约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畅游迪庆。免费旅游项目包括:待景区恢复营业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迪庆州境内所有A级景区,免费向湖北境内各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及全国各地参与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开放(需持有效证件)。

迪庆州地处滇、川、藏三省区结合部,横断山脉腹地,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腹心区,是全国10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今年1月1日,去哪儿网发布的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旅行目的地,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入选最值得期待旅行国内目的地。迪庆拥有香格里拉、三江并流风景区、松赞林寺等著名景区,神奇的雪山、险峻的峡谷、明镜般散落的湖泊、浩瀚的原始森林、珍奇的动植物等精致的自然风光以及绚丽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成为今年云南省增长最快的旅游地之一。

同时,迪庆还根据海拔高低不同的旅游资源,推出了春夏之季和秋冬之际两条旅游线路,做到一年四季都有旅游产品提供。今年,迪庆还将投资35亿元加快推进虎香、香乡、东外环、香维、维巨、江西6条公路的建设,完善全州公路交通网,实现大滇西旅游环线。(薛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