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在血液中传递 云南餐饮人这样做

2020年04月14日20: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4月13日,云南餐饮品牌外婆味道携云南省血液中心组织公益献血活动。据了解,这次献血活动外婆味道员工积极响应报名,包含各个州市献血总人数近700人。

活动当天,在献血站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参与献血的人员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化验,抽取全血,所有流程都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

云南血液中心副主任姚富柱表示,感谢外婆味道能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了让参与献血的职工能进一步了解献血知识和权益,介于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员聚集,4月7日上午10点,云南省首个“云直播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正式上线启动,云南外婆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51家门店,近700人参与观看并积极互动。

外婆味道总经理王文忠说:“外婆味道在疫情期间不负企业使命,坚守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这时,我们看到了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相关新闻报道,被他们的信念和精神所感动,发自内心的想做点什么,经与相关部门了解后,得知云南省出现医疗用血短缺的情况,我们及时在公司内部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员工都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让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得以传递,用实际行动践行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担当。”

云南省血液中心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队伍中来,献血救人奉献爱心,关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公众号,了解更多献血相关的知识。(符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