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世博集团:要做人民需要的旅游产品

2020年04月11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4月10日,从云南世博集团改革三周年新闻座谈会上获悉,世博集团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各项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各景区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充分挖掘资源,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昆明世博园、九乡旅游区、元阳哈尼梯田景区等一批大型文旅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做人民需要的旅游产品。

景区方面,昆明世博园提升改造项目中世博门户区综合体、世博花园大道及世博湖景观提升工程已开工建设。昆明轿子山旅游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轿子山大酒店主体工程完工,计划今年开业运营;景区7公里栈道及沿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九乡旅游区综合开发项目已动工,目前叠虹桥景区商场改扩建等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元阳哈尼梯田景区文化旅游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已完成10个美丽乡村规划和报批,并列入省级创建5A景区预备名单。

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建水临安古城改造提升项目朱家花园片区一期已完成部分建筑主体工程施工,龙井市场、精品酒店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大理巍山古城改造提升项目中南诏王宫建设项目正在实施,古院落项目“施家宅院”“南诏财政所”修缮工程已完成50%,南街商铺计划于今年5月1日运营。南诏王宫酒店、游客服务中心及文华书院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

2017年4月12日,央企华侨城集团进入云南,战略重组云南世博集团和云南文投集团,着手实施布局云南全域旅游发展。3年来,世博集团全面深化改革,成效初显。游客接待量、投资总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等重要指标均实现提升,游客接待量:2016年845万人次,2017年至2019年,累计5633万人次。投资总额:2016年30余亿元,2017年至2019年累计完成投资近236亿元。营业收入:2016年约24亿元,2017年至2019年累计收入近115亿元。利润总额:2016年为0.76亿元,2017年至2019年累计近22亿元。资产总额:2016年近117亿元,2019年近230亿元,其中净资产:2016年近54亿元,2019年近150亿元。2018年,该集团外部评级由AA增为AA+,2019年融资规模较2016年增长近3倍,融资渠道更加多样化,融资成本大幅降低,资产负债率处于省内国企最低水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