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2020年04月07日15: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月3日上午,云南省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楚雄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切实把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的要求、深化以案促改、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工作抓得更深更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促改,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深入开展“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及全州公安机关违纪违法苗头大排查,强力推进全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净化全州公安队伍政治生态,为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楚雄公安铁军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夯实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知责明责尽责,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加强派驻纪检机构专责监督,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为契机,旗帜鲜明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结合公安改革进一步加强纪检组织机构和力量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会上,楚雄州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波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州纪委州监委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 2019年全州公安民警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分析案件主要特点和根源,对全州公安机关承担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楚雄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州局机关实职副科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组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高海涛)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