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假警察网恋被骗12万 真警察出击抓获“李鬼”

2020年04月07日15: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4月7日电 (薛丹)几年前,昆明的吴女士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男子李某某。从2018年6月开始,吴女士与该男子开始频繁联系,两人的关系也在聊天过程中逐渐升温。由于深信男子的“警察”身份,吴女士多次将自己的信用卡借给对方使用。在发现被骗后,吴女士选择了报警,男子“李鬼”的身份也在警方的调查下浮出水面。

吴女士介绍,李某某称自己是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的一名警察,并发送过一张警官证及其穿警服的照片给吴女士,对方的警察身份让吴女士对两人的关系更加深信不疑,之后两人开始保持着长期联系。

在两人频繁联系期间,李某某以要还助学贷款为由,让吴女士将信用卡借给他使用,期间产生的费用由他偿还。吴女士认为李某某有固定的工作,觉得可信,便将其本人的信用卡借给李某某使用。之后,李某某似乎并不满足于吴女士对他的“感情投资”。在2018年7月后,李某某又以家人生病需要钱等理由再次要求吴女士借信用卡供其使用。“恋爱”中的吴女士似乎对对方的索取无法抗拒,在自己已无多余现金提供给对方的情况下再次办理了三张信用卡借给李某某透支使用。李某某在使用吴女士借给他的多张信用卡时多次透支刷卡和预支现金,且并未按时还款,导致逾期多次。直到被发卡银行屡次催款,吴女士开始觉得事情不太对劲,开始多次联系李某某解决还款问题,但均被其以多种借口搪塞过去。

吴女士的四张信用卡共计被李某某使用达12万元人民币,被卡债压得喘不过气的吴女士开始再次尝试联系李某某解决问题。2019年7月30日,吴女士前往李某某自称的工作单位——五华公安分局找其讨要说法,这时才发现并没有李某某这个人,意识到自己被骗的吴女士随即报警。

接警后,五华公安分局护国派出所民警根据吴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先期研判。在侦查过程中,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嫌疑人身份和其活动轨迹,并进行密切跟踪布控。2020年3月25日,李某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前往昆明市禄劝县,民警立即根据线索进行追踪。3月26日5时50分,李某某的轨迹信息显示其入住楚雄州武定县狮山镇一旅馆内,锁定其确切位置后,民警顺利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并在其车内查获公安制式警服三套,警用标志若干,警灯及警报器一套,伸缩警棍一根,步枪模型一支。

目前,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审中。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