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武家箐突发山火 300名官兵连夜奋战成功扑灭

2020年04月04日08: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接到命令后紧急出动。(吴绍健 摄)
接到命令后紧急出动。(吴绍健 摄)

4月1日11时许,昆明市西山区武家箐突发山林大火,武警云南总队昆明支队紧急出动300名兵力,连夜赶赴一线全力扑救。

接到上级命令后,武警昆明支队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由于火情发生地处偏远山区,坡陡路窄、蜿蜒曲折,山火产生的灰烬烟雾、地面厚积的尘灰,造成能见度极差,对大型运兵车夜间机动带来较大困难。经过数小时的星夜兼程,300名官兵于凌晨2时30分安全抵达集结地域,迅速投入扑救工作中。

根据火情战线长、火点散的实际情况,参战官兵兵分南北两线,主要负责送水、扑打余火、清理烟点、值守火场等任务。此次火场区域山高路险,大型灭火车辆难以进入,支队果断采取“远程接力供水”的方式,以班为单位成立战斗小组,进行“远程取水、接力输水”,确保火场一线时刻有水源供应。

据了解,此次山火过火面积560亩,受灾面积32亩,无人员伤亡。武警昆明支队官兵共运水20吨,清理余火300余处、发烟点500余处。全部明火已于4月2日18时30分全部扑灭。(吴绍健 叶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