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加大力度抗旱保水 多个民生水利项目顺利推进

2020年04月02日09: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自1982年湖梅子湖建成以来,像今年这样干旱还是第一次,水库正常蓄水水位是1338米,现在的水位是1331米,降低了7米。”面对今年的旱情,梅子湖水库管理员王祖平感叹。今年1-3月普洱市思茅区降雨量33.5毫米,同比减少39.4%;库塘总蓄水量4410万立方米,同比减少50.7%,库塘干枯22件,河道断流3条。为了解决干旱造成人畜饮水困难,全区加大力度抗旱保水,千方百计保障人饮安全,促进春耕生产。

目前,思茅区展开了抗旱减灾大行动,在纳贺水库抗旱应急补水工程莲花路段施工现场,数辆挖掘机、装载机、工程车在来回穿梭,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介绍,纳河水库应急补水项目是思茅区的一个抗旱项目,项目从思茅镇莲花村老彭寨取水,采取有压管道引水至纳河水库,涉及埋设管道总长14.8公里,工程总投资2618万元,项目于今年2月24日进厂施工,目前正加紧加快项目建设,预计于5月初投入运行。

据了解,从去年10月12日开始,思茅区先后启动了5件应急供水保障工程建设。目前,洗马河至三水厂应急调水工程、梅子湖水库至洗马河水库抗旱应急连通补水工程已完工通水,信房水库至梅子湖水库抗旱应急连通补水工程于3月11日已试机通水,纳贺水库抗旱应急补水工程和五里河水库至倚象镇水厂抗旱应急调水工程正在建设中。

此外,思茅区还将启动云仙乡金子塘抗旱应急工程及大中河水库应急补水工程等乡镇应急抗旱项目建设,解决乡镇人畜饮水及灌溉难问题。(罗少东 黄琳珺)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