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遇上青花蓝 玉溪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7: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近日,云南玉溪税务部门以“外宣内合”的合作联动方式赴玉溪青花街开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云南玉溪与江西景德镇、浙江江山并称为中国青花瓷三大产地,烧制青花瓷器的历史可追溯至元代,至今有600年的历史。玉溪青花街是云南省首座以青花瓷文化为主题的一站式微度假生活体验街区,是玉溪市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之一,作为一张崭新的云陶文旅商业名片,玉溪青花街吸引了大量的中小企业及游客。

青花街开街当日,云南玉溪税务部门通过在青花街入口设置宣传站点,一边向过往游客发放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手册,一边详细解答纳税人关于复工复产企业开办、发票开具操作、税费减免等热点难点问题,成为了青花街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好地推动了减税降费在复工复产形势下持续利好的释放,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抓住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的新机遇。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鲜花生意比较难做。你们讲解的税收起征点提高、征收率下降,给我们吃了‘定心丸’,再加上青花街项目对于消费的提振,我对在青花街新店的前景很有信心。我的花用玉溪窑‘青花蓝’装瓶,还有你们‘税务蓝’送来的优惠政策,生意会好起来的。”青花街咨询现场,花农某女士笑着说。

下一步,玉溪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依托更多的活动载体,持续发力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效落实,以优质的服务支持保障各类市场主体有序复工,确保经济活动稳步恢复。(郑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