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云南频道携手国民营养公司向云南大中小学捐赠10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31日21: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向昆明市五华区西坝小学捐赠口罩
向昆明市五华区西坝小学捐赠口罩

人民网昆明3月31日电 (符皓)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地方,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眼下,云南各地的高三、初三学生已于3月23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年级学生也即将陆续开学。为帮助云南各大中小学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工作,自3月31日起,人民网云南频道联合国民营养(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向云南大中小学师生捐赠口罩活动,将向省内的20余所大中小学捐赠10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

在31日捐赠活动首日,共向昆二十四中、大观小学、西坝小学、书林二小捐赠了18000只口罩。收到口罩后,学校负责人向人民网云南频道和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学校一定会妥善保管,将捐赠的口罩全部用于师生疫情防控。

人民网云南频道相关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网云南频道精心策划、深入采访,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刊发了数百篇反映云南抗击疫情措施、成效方面的宣传报道,在引导社会舆论、凝聚战“疫”力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开学复课都按下了“快进键”,这一态势,是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生动呈现。但要清醒看到,在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情况下,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可掉以轻心。

“人民网云南频道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师生捐赠爱心口罩,旨在通过加强校园疫情防控,让学生安心学习、让家长放心工作,助推云南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疫情对云南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人民网云南频道相关负责人说。

国民营养(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捐赠的“战疫博物”一次性防护口罩按照医用口罩标准生产,从原材料选取到生产全程进行实时监控,并取得了国家相关机构的检验检测证明,目前已获准面向市场销售,并已通过欧盟CE认证,部分产品已出口。

“在学校开学前的关键时刻,公司携手人民网云南频道,希望通过捐赠爱心口罩,为云南大中小学师生提供一份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该企业负责人说。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