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延迟准备工作不延迟 云南思茅多措并举做足开学前工作

2020年03月28日18: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开学延迟准备工作不延迟 云南思茅多措并举做足开学前工作【3】

今年的春季学期开学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虽然开学时间延迟,但云南普洱思茅各种准备工作没有延迟,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思茅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多措并举,让学生家长吃下“定心丸”。

据介绍,由思茅区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卫计监督执法局及各乡镇卫生院对准备开学的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防疫知识、应急处置流程、消毒流程、入校流程等。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60余次,培训人员4500余人次。

同时,思茅区卫生健康系统按照每个学校学生人数及规模,派政治素质良好,责任心强,敢于担当,熟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进驻学校,做好师生返校后的医疗服务工作,保障防控措施落实。截至目前,全区49所中小学校共派驻医务人员90余人。

另外,思茅区疾控中心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健康宣教、环境消杀及学校卫生、疫情上报等相关工作,及时报告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区卫计监督执法局督促辖区学校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范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