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思茅区发起“爱心公厕”接力

2020年03月24日11: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近日,从普洱市思茅区文明办了解到,为了让生活在思茅的广大群众“方便”更方便,由普洱市思茅区女企业家协会发起、依托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中心,倡导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餐饮和商店,利用自身条件开放内部厕所,并悬挂爱心公厕牌子,供当地群众免费使用。

据介绍,随着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规模越来越大、楼房越来越高、道路越来越宽,但是作为城市标配,也是市民游客“必需品”的城市公厕,却没有跟得上城市在各方面的“升级换代”。城市公厕数量,对于城市的庞大人口而言,不过是杯水车薪。为此,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倡议,欢迎思茅区各单位开放厕所,方便广大市民。

据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普洱市思茅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方芳介绍:“筹备这项公益活动已近三年时间,现在时机成熟了,自己率先在文明实践站挂上了‘爱心公厕01号’标识牌,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商家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态势。”为保证“爱心公厕”在思茅区落地生根,首批爱心公厕在女企业家会员单位及城区部分餐馆、商场内开放,在思茅区范围内掀起爱心厕所接力,以统一设置的爱心公厕标识标牌,并进行门前悬挂。

目前,思茅区已经有40多家企业商场悬挂了“爱心公厕”标识标牌,可供市民免费使用,此举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所做的温暖举措。(罗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