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公安局统筹推进主题实践及党风廉政建设

2020年03月24日16: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州公安局统筹推进主题实践及党风廉政建设

3月20日,云南省大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其能主持召开局党委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研讨大理州公安局党委“治庸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开展“树家风、立家规”交流活动。

会议强调,要按照云南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以及大理州委对大理州公安局基层党建工作的监察要求,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列出个人问题清单、批评意见清单,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确保高质量开好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扎实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作出实打实、可操作的整改承诺,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助推主题实践走深走实。全州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开展主题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主题实践目标任务,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接处警、受立案、“放管服”、派出所报表清理等重点工作,积极提炼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加强典型选树和建立制度机制,切实提高主题实践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认真落实州公安局党委《关于构建全州公安机关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的实施意见》,适应纪检机构派驻改革,建立健全“党委抓总、权责明确、执行有力、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不断提高日常监督质量;要深化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采取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警示教育,使党员民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制度规定,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加强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要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三月街民族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及重大安保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战时纪律作风建设,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纠治公安民警庸懒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确保政令警令畅通;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违纪违法案件绝不姑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精准“打伞破网”,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圆满收官。(宋金友)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