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深入麻栗坡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1: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彭山深入麻栗坡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3月21日,云南省文山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山带领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卫民、杨坤以及反恐、刑侦、治安、经侦、边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麻栗坡县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彭山先后深入252号界碑、238号界碑、猛硐边境派出所高棚警务室、天保边境派出所新寨治安执勤点、茨竹坝边境派出所石笋警务室等地,实地查看警务室建设、管边控边、边境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对基层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在实地调研基础上,彭山就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边境管控、反恐维稳、扫黑除恶、队伍建设等工作在麻栗坡县公安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麻栗坡县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彭山指出,麻栗坡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重公安工作,重视边境管控、反恐维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以及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麻栗坡公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边境地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平稳。

彭山强调,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不放松。要紧紧围绕文山州公安局党委“1巩固、2提升、3下降”目标任务,按照全县2020年公安工作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对各项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措施,强化跟踪问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不放松。要抓住影响麻栗坡社会稳定、政治安全的重点问题不放松,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为引领,统筹推进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打击违法犯罪、交通安全、反恐维稳、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要紧盯基层基础建设不放松。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重点围绕“打防管控建治”,在抓社区警务、一标三识、行车卫士安装、情报信息、智慧警务、大数据、重点人员稳控、立体化边境防控体系等基层基础工作上下狠功夫,严格落实基层派出所警力配备和各项减负措施,切实提升边境地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紧盯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内部管理,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廖唐伟 马黎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