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州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0日14: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3月19日,云南省怒江州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以及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怒江公安工作,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的重点工作。怒江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怒江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国庆主持。

会议传达了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对怒江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2019年度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陆永昌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应对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坚决维护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全州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清醒判明形势,切实增强担当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安保维稳任务更加繁重,维护稳定工作压力只增不减;怒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怒江公安正处于突破瓶颈、跨越发展的机遇期。全州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新时代怒江公安工作的“时”与“势”、“危”与“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冲劲和滚石上山、抓铁有痕的韧劲,迎难而上、抢抓机遇,不断谱写怒江公安的绚丽新篇章。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COP15安保维稳这条主线,聚焦政治安全再发力,聚焦边境管控再强化,聚焦平安建设再夯实,聚焦队伍建设再提升,聚焦脱贫攻坚再创新,聚焦争创一流再突破。在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技防二期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族宗教管理、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枫桥派出所创建、美丽公路智慧交通、国家级先进典型选树和大数据信息化深度应用十个方面努力打造怒江公安亮点。(余维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