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罗平县人民医院打算这么干

2020年03月14日13: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紧紧围绕建设‘健康罗平’目标,主动适应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分级诊疗、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强化医疗风险防控,打造责任文化,保障医疗安全。”日前,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舒占坤在医院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向全院职工报告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

舒占坤在会上表示,作为曲靖市县级综合医院第一批二级甲等医院,2020年罗平县人民医院将不断提升医院辐射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为罗平县及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的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重点落实好以下几项工作:

进一步深化医院内部改革。努力做好公立医院改革各项工作,以“智慧智能医共体管理信息平台”开发为基础,做好医共体建设准备工作。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优先使用基本药物,确保病人用药安全。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作,迎接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加强医院质量管理。全院党员、干部、员工必须随时强化质量意识,全面树立“质量高低责任在我”的质量管理观。2020年将继续打造责任文化,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岗位职责为基础的“履职担责”大讨论,形成一个良好的责任文化氛围,促进质量全面提升。

争取建成6个救治中心。以120急救中心为枢纽,确保在2020年建成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救治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及新生儿救治中心、急性中毒救治中心6个救治中心,形成高效、协作、快速的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体系,为罗平及滇、桂、黔三省区群众打造绿色救命通道。

全面落实医保控费制度改革要求。充分运用医保智能审核医院端软件系统,提前预警、提前研判,认真清理科室不合理收费项目,有效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严格审核每位新入院患者信息,确保患者信息准确无误,杜绝出现借证看病等套保、骗保情况发生。

建成覆盖全县群众、全生命周期、全过程、全方位的健康产业园。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县委、县政府对国际智慧智能健康产业园规划建设的要求及医院发展需要,规划建设智慧智能会议中心、智慧智能健康长廊、智慧智能健康大道,规划建设松毛山医院门诊楼、综合楼和医技楼。

尽快完成住院综合楼暨医养中心项目建设,建成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康复养老中心,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满足和适应新时代人民的健康需要。

抓紧开展智慧智能中医养生文化园、智慧智能老年公寓、智慧智能护理院、智慧智能健康人文关怀院、大健康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智能健康餐饮服务园等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加快推进艺术文化林园(公墓)建设,逐步把医院建设成为以医疗为中心,涵盖“生、老、病、死”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大健康产业园。(符皓、冯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