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产出首批10万只N95医用口罩 捐赠湖北战“疫”前线

2020年03月1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产出首批10万只N95医用口罩 捐赠湖北战“疫”前线

人民网昆明3月12日电 (木胜玉)3月11日下午,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向湖北省捐赠了10万只N95医用口罩,这批即将投入战“疫”前线的口罩是云南白药集团首条高防护级别医用口罩生产线生产的,也是该条生产线投产的首批产品,标志着云南省自此结束了不能自产高防护级别医用口罩的历史。

云南省工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这次云南省向湖北捐赠的N95医用口罩,预计3月12日晚运抵武汉,而负责生产这批口罩的云南白药集团于3月2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之后将陆续生产投入市场,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物资保障。

据悉,医用口罩按防护能力由低到高分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三种,其中医用防护口罩是医用口罩中防护等级最高的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可过滤空气中的绝大部分微粒,阻隔飞沫、血液、体液、分泌物微滴等,适用于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对经空气传播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护。

云南白药集团生产的医用防护N95口罩符合GB19083-2010的技术要求,可用于一线医护防护,既能达到95%以上的微粒防护效果,也能防液体的渗透,可用于医疗机构各类操作。

云南白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紧急引进的高防护级别医用口罩生产线,契合云南省发展大健康产业,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现实需要,有利于云南本省4800多万各族人民以及到云南旅游生活人民的医疗防护需要,也有利于将来产能进一步扩大后,充分满足市场需求。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