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交警打出“组合拳”服务春耕备耕生产

2020年03月11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勤春早,随着复工复产加速,农村地区正进入春耕备耕生产的忙碌阶段,云南省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执法、劝导、防范、管控等“组合拳”措施,在保障交通主干道畅通的同时,坚持城乡齐抓、合力攻坚,为农村春耕生产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执法小组”防事故。结合农村春季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时期的安全实际,交警部门与各乡镇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在主要时段对重要路口、事故多发路段和交通秩序混乱路段加强安全管控,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进行有效管控,实行逢车必查,严防客车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农村劝导”守平安。充分发挥农村地区“劝导站”职能作用,组织发动劝导员队伍,重点对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和劝阻;认真做好检查登记台账,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上报,力争通过农村劝导站工作的有效开展,守护好群众的交通安全。

“短途客运”重管控。为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辖区交通安全有序,绿春等地交警对国、省、县乡道路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加大对重点路段、路口的巡逻防控力度,充分利用交警执法站、设置临时执勤点,加大农村短途客运车辆超员、微型面包车载货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面预防和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摩托违法”严查处。摩托车成为农村群众出行主要方式,但违法行为和安全问题突出。春耕生产期间,金平、绿春等地扎实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在辖区重点路段安排警力,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以及飚车、非法改装、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净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灌输宣传”长坚持。坚持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护宣传“两手抓”,利用农村“大喇叭”、劝导站、宣传栏等阵地和载体,广泛宣传春季事故预防和疫情防控知识,长期坚持向农村地区群众进行“灌输”式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出行安意识和守法意识,促进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袁莹 米蕊娜)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