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在行动!云南省妇联为前线医疗队员捐赠物资

2020年03月05日16:0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移交捐赠物资
移交捐赠物资

3月4日下午,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向该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物资仪式举行。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部办公室主任杨洋,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王灿平,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省妇联副主席农布央宗,省妇联一级巡视员计关琴等出席活动。

和红梅在仪式上移交了捐赠物资清单,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务实担当,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发挥了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独特作用。和红梅表示,省妇联将用实际行动为抗击一线的广大白衣战士及其家属送温暖、献爱心,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预祝云南全体女性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

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部办公室主任杨洋说,云南省至今已派出7批医疗队和4批防疫队共计1156人支援湖北,其中女性占70%以上,她们战斗在最前沿。省妇联广泛动员全省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云南巾帼在行动”募捐活动,积极捐款捐物,此次向云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云南“半边天”力量。相信省妇联的这份浓浓心意,必将更加振奋前方将士战胜疫情的斗争精神,温暖每个白衣战士家属和亲人的心。

据了解,省妇联此次共捐赠1156份慰问品,包括泰邦腰舒仿真推拿仪、泰邦颈舒仿真推拿仪、移动电源、电吹风和保暖内衣等物资,价值273.61万元。此外,还将按每户1000元标准,向1156名医护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和爱心明信片,为他们送上充满温情的祝福。(李歆垚、王默睿、白雨澄)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