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企业获批

2020年02月29日11: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2月29日电 (符皓)2月27日,云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军为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工投集团)所属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云植药业)颁发云南省首张医用防护服应急审批医疗器械注册证,标志着云植药业正式获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许可,成为云南省首家具备生产资质的企业。

云植药业此次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正式投产,填补了云南省相关产业空白。生产线全面启用后,可实现日产防护服400套的生产规模,将对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医疗物资供应,缓解全省医疗物资紧缺产生积极作用。

刘本军说,下一步工投集团和云植药业要开足马力生产医用防护服,并加紧落地实施规划中的医用口罩生产线。同时,希望工投集团加快建设云南省医用高等级防护耗材生产线,为疫情防控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工投集团副总裁樊宏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投集团及云植药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接下来,工投集团将科学统筹组织生产,全力以赴保障防疫一线医疗物资供应,全速推进云南首家国资医用高等级防护耗材生产企业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其他医疗物资尽快投放市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