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副州长余其能到祥云县调研工作

2020年02月28日15:5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大理州副州长余其能到祥云县调研工作

2月26日,云南省大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余其能带领州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祥云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秩序恢复以及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

余其能听取了祥云公安机关参与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秩序恢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与县公安局班子成员、专案组座谈,详细了解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专案侦办、打财断血等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对祥云县公安局近段时期以来的总体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的全县公安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余其能要求,祥云县公安局党委和全体民警要立足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秩序恢复工作,紧紧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秩序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后严防输入性风险、损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监管场所安全以及公安民警自身安全防护等问题,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扫黑办主任,加强充实扫黑办人员力量,有力有效推进线索核查工作,坚决确保5月15日前所有线索核查任务清仓见底清零。要压实核查责任,实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建立工作专班,确保线索核查质量。

三是要继续推进专案件侦办工作。专案组要按照“1+5”案件的起诉工作方案,加强与检、法的沟通协调力度,统一执法思想,全面补齐补强证据,确保及时移送起诉审理,坚决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要做好经验亮点的总结提炼工作,加强对有功人员的推荐表彰,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四是要深入推进“打财断血”工作。专案组要抓紧对涉案资产进行分类研究,严把涉案财产关,逐一制定处置工作方案,做实做细涉案财产处置工作,分期分批及时依法处置到位,做到应打尽打,确保打财断血工作取得最大化效果。

五是要加强党委班子和民警队伍建设。要坚决维护好班子的团结,加强相互补台补位,认真履行分管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教育,着力整治队伍问题和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开展“治庸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拿出从严治党管警的硬招、实招,全面提升队伍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严管厚爱广大民警和干部职工,切实增强队伍信心、提振队伍士气、重塑队伍形象,努力实现队伍建设有新气象、业务工作有新突破、执法管理有新答卷、纪律作风有新面貌。(朱家顺 宋金友)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