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房子有了"身份证" 群众吃下"定心丸"

2020年02月27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今天拿到产权证太感动了,房子终于真正属于自己了。从房子购买到现在已经10年了,因为没有不动产权证,我们住着很不踏实。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做的工作,帮助我们把产权证办下来,现在产权办下来了,我们终于放心了。”近日,在云南省罗平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权登记中心,刚刚拿到产权证的郑周明夫妻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罗平县自然资源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作为神圣职责和终极目标,常抓常为,善抓善为,就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多次开展实地调研,积极推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且迫切要求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于2020年1月9日拟定了《关于罗平县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已购公有住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经多方征求意见,上报县委、县政府会议审议通过后,罗平县人民政府以(罗政办法〔2020〕1号)文件发文实施,注重解决2016年6月27日不动产权登记工作全面正式启动前的10类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付诸实际,给广大业主吃下一颗“定心丸”,切实保障民生。

据罗平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介绍,今年主要是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审慎合理,维护权益;因事施策,确保实施”的处理原则,将有效解决9840余户的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尽快办理符合条件的遗留产权,切实保障和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刘勇说。

“群众知道可以办理产权后,每天都有很多业主来办理,我们只有增加受理窗口,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压缩业务办理时限,方便办事群众。并且罗平县将‘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已购公有住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作为县政府的‘十件实事’之一,是解决民生的重大事项,我们更不能马虎,到了下班时间依然有群众办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都耐心的办完,切实让群众满意。”罗平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权登记中心主任王家能地说。

截至目前,罗平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先后办理不动产权历史遗留问题529余户。(资红星)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