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线上开学典礼这样让学生感受“中国力量”

2020年02月24日19: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家参加线上开学典礼的大观小学学生。(大观小学供图)
在家参加线上开学典礼的大观小学学生。(大观小学供图)

人民网昆明2月24日电 (符皓)“疫情延迟了我们开学的相聚,却阻断不了我们的典礼和开学第一课!”2月24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大观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上午8时30分,全校学生穿戴整齐,系好红领巾,打开学校的微信公众号,按老师编辑好的典礼顺序提示,在国歌声中,面向公众号里设置好的国旗图片敬礼,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们敬礼。随后,全校师生收听了校长马莹华上传的开学讲话。

马莹华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一句话:“抗疫当前,爱国永远是进行时!”她为大家讲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和“最美逆行者”,以及身边每一个奋力抗疫的普通人。她说:“越是危难时刻,越能感知国家的力量;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

马莹华表示,2月24日原本是学校正式开学的日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日期延后。为让全校师生如期体验开学典礼的仪式感,收心做好入学准备,按照五华区教育体育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大观小学自身实际,她决定通过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以语音和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向全校的997名学生和51名教职员工分享自己的感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24日当天,昆明市多所学校也通过网络平台,以各种形式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