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治愈率100%

2020年02月23日10: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澜沧: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治愈率100%

2月21日,云南省澜沧县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感染重症患者临床治愈出院,至此,该县确诊的3名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出院,治愈率达100%。该患者的出院标志着澜沧县、普洱市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并且实现了输入疫情零扩散、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21日15时,该名患者走出了澜沧县第一人民医院勐滨分院感染病区,精神状态良好。

据了解,患者李某某被确诊后,普洱市、澜沧县高度重视,立即调集当地专家,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救治。经省、市、县多学科专家团队会诊指导、隔离治疗病区全体医护人员采取中西医结合、系统治疗和精心护理,患者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逐步减轻,从重症病例转为普通病例。

出院前,李某某体温已恢复正常5天,呼吸道症状消失,胸部CT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省、市、县专家组会诊,一致认为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 修正版)》出院标准,并报上级相关部门批准同意出院。

由于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临床和病毒学特征的不确定性,李某某出院后仍将进行为期14天隔离医学观察。(龙梦翼、李文强、李改南)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